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大福清

fq.fjsen.com  2016-12-29 08:31:0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清市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以“大福清”建设的优异成绩,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贡献力量。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其中关于经济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进足指出,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福清市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大多数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王进足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发力,科学有效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农业做特做优,坚持工业集聚集群,坚持服务业提质提效,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二要以打造国际深水大港为目标,推进陆海空统筹,推进港产城联动,着力培育发展增长极。三要以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为载体,突破“人”的转移问题,突破“钱”的撬动问题,突破“地”的盘活问题,着力统筹城乡提品质。四要以开展攻坚2017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展攻坚行动,全面深化“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着力推进项目强后劲。五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攻坚为动力,紧盯试点抓改革,用好政策抓改革,优化服务抓改革,着力释放发展新活力。六要以保障改善社会民生为根本,致力补短板,致力强保障,致力优生态,致力保稳定,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压实责任强保障,敢于担当破难题,转变作风优环境,狠抓督查促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明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妥善安排群众生活,组织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特别要重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公共场所、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切实做好“降成本”,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平稳发展,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这个核心,促进制造业产业发展壮大,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做强,着力提升区域竞争实力;要扭住项目建设这个重点,抓实产业性项目,抓紧基础设施项目,抓好“海上福州”建设,着力扩大社会有效投资;要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注重改善民生这个根本,持续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补齐民生发展短板,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王德玉、林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级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经济 会议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