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黄檗爱心团队捐款慰问“玻璃娃娃”

fq.fjsen.com  2016-12-22 09:27:35  陈生 胡国会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21日下午,黄檗寺住持释悲昇带着爱心团队来到渔溪镇建新村,为该村的“玻璃娃娃”陈召韦(化名)送去1.87万元爱心款。

陈召韦今年14岁,读小学5年级。他在6岁时患上罕见的“玻璃娃娃”症,在跳、跑或碰撞时,稍有不慎就会骨折,迄今共发生大腿骨折20次,最近一次骨折是在11月6日,至今仍然躺在床上动弹不得。

陈召韦的母亲陈女士说,8年间,她儿子动了20次手术,每次手术都得用特殊钢板固定大腿,每次手术费用都在4—5万元之间,这些年来,全家人不仅花光所有积蓄,而且欠下许多债,成了特困户。如今,她专职在家照料孩子,无法外出打工,仅靠丈夫在外打小工维持基本生计。

爱心人士林爱洪说,两星期前,她从网络上看到“玻璃娃娃”一家的困境后,立即和其他队员来到陈召韦家核实、探望,并当场送去1000元爱心款。事后,她在朋友圈发出信息,2天内便收到1.87万元善款,其中包括福清南少林慈善功德会的800元捐款。

林爱洪告诉记者,黄檗爱心团队今后每月都会固定资助“玻璃娃娃”生活费300元。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黄檗 爱心 慰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