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fq.fjsen.com  2016-12-08 09:02:3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福清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提前完成省定标准500户1631人的脱贫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扶贫脱贫成果巩固工作,全面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定期开展走访,实行动态监测,并在一定时期内让其继续享受扶贫相关政策,避免出现边脱贫、边返贫现象。要继续组织开展农村扶贫开发对象精准识别审核认定工作,对因灾、因病等原因新出现的贫困人口,及时将其纳为帮扶对象,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贫困户和贫困人口。

二要适当提高扶贫工作“标准线”。要根据发展需要和经济能力,适当降低扶贫工作的门槛,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的标准线,将部分低收入群体也列入扶贫范畴,让低收入群体享受到更高水平的生活保障,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三要努力开创扶贫工作“新格局”。要积极探索多样化、多元化的扶贫脱贫攻坚措施,真正形成输血、造血、活血“三管齐下”扶贫工作格局。要大力扶持发展生产,实施“强区富民”“强企富民”“强村富民”行动,因地制宜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带动所在地区农民增收致富。要积极促进转移就业,提高贫困户和低收入群体的就业能力,鼓励他们开展各种形式的创业,拓宽收入渠道。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文化医疗事业发展、生态环保行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共同促进、协同发展。要做好准备,迎接年底省、福州市扶贫开发工作考核,确保取得好成绩。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扶贫 脱贫 边脱贫 边返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