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元洪投资区开展调研活动

fq.fjsen.com  2016-11-02 08:27:37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元洪投资区开展调研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鼓浓攻坚氛围,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以及万佳油脂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元洪投资区,认真听取“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期和万佳油脂等3宗项目征地、收海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区由“水产品冷链物流园”、“食品冷链物流园”、“食品加工物流园”三部分组成。一期用地2200亩,目前已完成预征地905亩,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全部征地任务。园区的规划编制、招商引资、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万佳油脂、元洪码头1-2号泊位及化工油品泊位等3宗项目共需收海1364.1535亩。目前3宗项目红线放样均已完成,计划在一个月内全面完成项目收海工作。

王进足指出,食品产业园是推动产业升级、辐射带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通力合作、扎实推进食品园建设相关工作。他要求,当前要全力加快项目征迁、收海等工作,加快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促项目落地。一线干部要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加快征迁力度,尽快描绘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区的雏形,以增强客商们的投资信心和热情;招商引资工作要突破。要针对园区的规划和定位,尽快研究探讨征税用地原则、通关便利等优惠政策,做好政策指导和支持,发挥福清的特有优势,“走出去、引进来”,进行精准招商。同时,通过引入典型企业,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项目落地;基础设施建设要先行,尽快完成“交易中心”、“创业中心”选址,加快项目审批和报批,规划好员工宿舍楼等配套设施,同时要拓宽融资渠道,在PPP融资模式上大胆先行先试;分工协作要到位。相关镇街和部门要进行任务分解,列出责任清单,责任到人,共同推进项目落地。

随后,王进足一行还前往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征地现场以及元洪码头进行实地察看。

市政协主席林中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