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10月份福清市猪价急速下跌

fq.fjsen.com  2016-10-27 08:29:53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10月份福清市待宰肥猪每50千克调出价830元,比上月下跌16.16%,同比下跌5.68%;去骨带皮猪肉每千克37元,比上月下跌2.63%,同比上涨23.33%;仔猪价格650元/30斤,比上月下跌22.68%,同比上涨3.10%。

据分析,10月份猪价急速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福清市深入推进污染治理工作,关闭了部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养殖场,加上推行“限养区”、“禁养区”政策,部分无法达标的养殖户被迫退出养殖行业;近年来,猪肉消费的节日效应逐渐减弱,猪价“逢节必跌”,从中秋节前的小幅下调,到国庆前的集中出栏潮,今年福清市猪价共出现两次“暴跌潮”;全国能繁母猪数量虽然没有明显增长,但实际上生猪存栏量并不低;进口猪肉的激增,对国内市场造成了直接冲击。

“对于养殖户来说,猪价高低是最直观的利润表现,要追求养殖净利润,只有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才能更好地发展。”福清市畜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目前,生猪养殖市场“内忧外患”,养殖户要保持合理的出栏节奏,切勿恐慌性抛售。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猪价 养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