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满月女婴疾病缠身 各界人士齐献爱心

fq.fjsen.com  2016-10-25 08:58:25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市刚满月的女婴患多种疾病,手术治疗需要费用10余万元!几天前,当中国好人薛建波“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将社会各界捐助的2万多元爱心款交到福清市港头镇沁塘村患病女婴母亲陈华钦手上时,这位年轻母亲连声道谢。至此,她已陆续收到社会各界捐助8万多元。

女婴翁小灵(化名)的奶奶林亦玉说,孙女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腭裂,几天后,孩子又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连吃奶都很吃力。“我急忙带着孩子到福清市二医院就诊,后经福州协和医院诊断为舌头后坠综合症,并建议前往南京儿童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到了南京儿童医院,医生说如果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先天性腭裂和舌头后坠综合症都可以治愈,但手术费用至少需要10多万元。

面对高额的医疗费,林亦玉只好带着孩子默默离开南京回到了家里。看着被病痛折磨的孙女,林亦玉老人躲在一旁偷偷抹去眼泪,她告诉记者,儿子翁尾俤是个聋哑人,媳妇智力有些障碍,平时就靠儿子打点零工维持家庭生计,10多万元治疗费用让这个贫困家庭无法承担。

薛建波“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得知翁小灵病情后,就在微信群里发出援助翁小灵的倡议,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有捐数十元的,也有捐数千元的,有当地村民,还有外地群众,就连上海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捐助患病女婴,短短两天时间里,捐款就达2万多元。10月17日、18日连续两天,薛建波、何坤华等人带着好心人的捐款前往港头镇沁塘村看望患病女婴。昨日,薛建波又带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6000多元爱心款再次看望了患病女婴。

爱心企业家何坤华说,一家有难,万家帮助,只要大家齐献爱心,再难的家庭也能走出困境。“捐款的爱心人士很多,已经不下300人,虽然有的捐得不多,但小善就能汇聚大爱。”薛建波说。患病女婴的病情牵动着各界爱心人士的心,连日来,大家都纷纷捐款捐物,希望孩子早日恢复健康。林亦玉告诉记者,目前,她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8万多元,两天后,她将和媳妇一同带着患病的女婴再次前往南京,为孩子进行首期手术治疗。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可以和她的奶奶林亦玉取得联系,其联系方式是:85971725。也可以将善款汇至翁尾俤账户:中国农业银行港头支行,账号为6228480068838826078。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爱心 女婴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