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团市委:凝聚“三大青年”群体攻坚力量

fq.fjsen.com  2016-10-20 09:03:21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福清团市委积极服务在融本地青年、融籍在外青年、来融外地青年等“三大青年”群体,发挥“百日攻坚”青春能力,营造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提升在融本地青年幸福值。团市委从扶贫攻坚、敬老助残、环境保护等领域持续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大福清”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主动建设“青年之声”、“青春玉融”等团属网络新媒体平台,并依托共青团机关开放日、走读“大福清”等活动载体,切实做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增进互通互信;夯实区域化团建成果,着力打造“青”字文化品牌,丰富青年文化生活。

增进融籍在外青年联系度。一方面,团市委建立健全融籍困难大学生数据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投身“希望工程”圆梦助学活动,举办捐资助学会、设立返乡大学生勤工俭学点等,持续为在外大学生提供爱心帮扶;另一方面,以市青年联合会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为纽带,推动在外青年网络化建团,依托微信群等新媒体载体,及时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咨询,扎实推进青年创业之家、创客训练营、青创贷降槛贴息等“青创”项目建设,优化提升福清创新创业环境,吸引青年返乡创业。

加强来融外地青年归属感。团市委通过开展七彩课堂、公益夏令营、流动少年宫进村(居)等活动,深入实施关爱外来工子女“青春梧桐”计划,发动城区学校与外来工子女学校联谊共建;注重将团属资源力量向非公企业团建倾斜,以青工技能大赛、青年交友联谊会等为服务载体,构筑外来青年温馨家园。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团市委积极组织各界青年志愿者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开展高温慰问、现场义诊、法律咨询等“青春送暖”便民志愿服务,热情传递“大福清”温暖。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团市委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