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将修建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

fq.fjsen.com  2016-10-20 08:57:14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明年春节前,福州五城区及七县市都将建成一条有规模、有品位、有质量、有特色的休闲步道,还原历史风貌,完善配套设施。福清市将修建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此举旨在让城乡更加宜居,百姓生活更加幸福,进一步改善民生,拓展城市公共空间。

据悉,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将结合石竹山风景名胜区建成省内独具特色的景观带。步道全长规划8公里,2017年春节前完成2.8公里建设,道路断面宽度约6—8米,将通过北岸道路建设休闲绿道,满足休闲健身的市民及游客的需求。在设计上,将结合周边道教文化、森林步道等,对全线配套服务设施进行布局(包括自行车驿站、休息廊架、小卖部、厕所、坐凳、垃圾桶等),建设绿色生态景观廊道。该休闲步道计划10月进行慢道断面改造、景观灯安装、沿石竹湖景区内沿湖侧人行慢道施工,年底完成2.8公里建设,2017年拟再建设剩余5.2公里。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石竹 休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