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闽清县开展对口援建灾后重建工作

fq.fjsen.com  2016-07-21 08:52:32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19日,带着福清人民的深情厚谊,市领导林健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闽清县,对接对口支援坂东镇和三溪乡的灾后恢复重建前线指挥工作。

当天,林健一行进入坂东镇和三溪乡灾区,迎面扑来的是各类垃圾、淤泥经过多天曝晒、发酵散发的臭味,山体滑坡使这里的路、桥等基础设施遭到毁灭性破坏,到处一片狼藉。福清市援建指挥小组人员立即深入现场实地察看,摸清灾情,了解受灾困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急需项目,并与闽清县的县、乡(镇)两级干部进行对接,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对接会上,市领导林健表示,福清闽清心连心,福清市委、市政府和玉融百姓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调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支援灾区,做好对口援建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他要求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着眼于解决受灾群众最急需的生活和基础设施,尽快拟出具体援建项目、制定建设方案,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注意听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支援方与受援方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务求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援建任务。

据了解,福清市对口援建前线指挥部将在坂东镇和三溪乡长期驻点,重点做好交通、电力、水利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十个方面的援建工作。援建期限暂定2年。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闽清 赈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