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便民服务> 正文

天气炎热喝绿豆汤解暑有讲究

fq.fjsen.com  2016-07-14 08:12:50  林明 丁建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夏季喝绿豆汤解暑,是很多家庭的第一选择。但如何让煮出来的绿豆汤更健康、更营养,想必很多人都不够了解。近日,有一个“吃货”总结出6招经验,贡献给市民朋友。

第一招,盖上锅盖煮出来的绿豆汤颜色更绿,更不容易变色;第二招,煮绿豆汤时,加微量醋或柠檬汁,可以预防氧化变色;第三招,用纯净水煮的绿豆汤,颜色更绿,且维持时间更长;第四招,煮绿豆汤不要加碱,碱性水不仅让绿豆加速变色,还会损害大部分B族维生素;第五招,煮绿豆汤不要用铁锅,因为绿豆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单宁与金属离子铁互相作用,容易使绿豆汤变黑,而且对人体有害;第六招,开锅后10分钟内的绿豆汤解暑效果最好,应倒出来尽快饮用。

不过,医生也提醒,绿豆汤虽好,但服用也有讲究。医生说,喝绿豆汤能预防中暑,治疗食物中毒等,对热肿、热渴、热痢、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疗效,但寒凉体质和体质虚弱的人不宜多喝绿豆汤;空腹时不能喝绿豆汤;绿豆汤不可天天喝;过量喝绿豆汤或致肠胃疾病;绿豆与中药不能同服。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便民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