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金融> 银行> 正文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fq.fjsen.com  2016-06-17 15:10: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二、在农村“两权”抵押贷款工作方面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金融机构陆续开展农村“两权”抵押贷款业务试点工作,我行按照《福建省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我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全行“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并于去年下发了《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在承包土地经营权权属清晰、具备公开流转市场的试点县(市)开办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因地制宜探索开展了农村“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及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业务,专门组织了试点地区的支行长和信贷主管开展“两权”抵押贷款业务制度的培训,学习借鉴他行在该项业务上的成功经验,确保业务能顺利推进。二是统一行动,确保实效。为更好地推进“两权”抵押贷款业务的顺利实施,我们专门组织了专题调研组,到试点县(市)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客户,详细了解了“两权”抵押贷款市场需求,并对目标客户进行建档立卡,掌握试点地区客户储备等各项工作情况。根据调研结果,我行完善了原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制度,调整了产品要素,延长贷款期限,满足农业生产的中长期资金需求,进一步丰富了“两权”抵押贷款产品体系,为下阶段试点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行已在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方面取得初步进展,漳浦、沙县、永春、邵武4个支行已和当地政府部门协商出台配套支持政策,现正在积极制订试点方案,力争实现突破。

下一步,我行将深入贯彻人行“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动会议要求,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加大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确保“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是方案先行。对13个“两权”抵押贷款业务试点县(市)进行专题调研,出台支持政策和指导意见,明确试点方案。将漳浦、沙县、永春、邵武4个已和当地政府部门进行深入对接的支行作为重点突破区域进行重点跟踪和扶持,力争在2016年末至少在一个试点县实现“两权”抵押贷款业务落地放款。

二是强化合作。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争取政策支持,大力推广政府增信模式,缓解贷款贵、处置难等问题。积极参与农村产权评估体系、土地房屋流转市场等基础平台建设,共同打造良好的市场条件和信用环境。同时结合试点地区的差异性政策,实施更加精细的差异化、区域性的试点信贷政策,开展“邮储银行+物权公司”、“邮储银行+担保公司”、“邮储银行+政府平台”等特色产品创新。简化业务流程,引入移动金融作业,尝试线上线下结合,提高办贷效率。

三是加大宣传。“两权”抵押贷款是一项涉农信贷产品的创新,是解决农户融资过程中抵押担保难的有益探索。我行将利用邮储网点“遍布城乡、点多面广”的优势,让广大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此项政策。在刚刚开始的“两权”抵押贷款专题宣传月中,我行印制了3万余份宣传单,800多份宣传海报,投放到13个试点县(市)192个储蓄网点,并同步在我行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网点LED门楣、电子海报屏等渠道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总之,我行将不折不扣落实好人行等部门的工作部署,统一认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金融 精准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