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6月1日起新童装国家标准实施

fq.fjsen.com  2016-06-14 16:58:24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首个针对童装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已于6月1日起实施,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了解,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童装时留意相关标准和安全技术类别。

据了解,童装新标准有三个显著特色:一是进一步规范安全技术要求,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等;二是各项要求充分与国际接轨,充分吸收并借鉴了发达国家有关婴童纺织产品安全性的技术法规要求,其严格程度等同甚至超越了发达国家标准;三是适用范围专门针对婴童产品,要求婴幼儿纺织产品应加注“婴幼儿用品”,且儿童服装在使用说明上还需标注其标准号以及安全类别。

一童装店服装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婴幼儿到7岁小孩子衣服颈部不能有绳子或者金属之类的配件,这主要是考虑到小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会被绳子卡到,或者在学校玩耍的时候会扯到,会对小孩子造成伤害,新规下的服装安全级别跟国际的安全级别已经接轨了,市民们可放心选购。

据了解,新标准将儿童服装安全技术类别分成了a、b、c三类。其中,a类为最佳,b类次之,c类则是基本要求。同时,要求婴幼儿纺织产品需符合a类的要求,而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应至少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应至少符合c类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儿童家长或消费者在选购童装时,应认真阅读服装标识说明,避免购买不符合相应等级或标识不规范的产品,发现质量问题,可及时向质量管理部门投诉。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童装 标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