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5544名学子迎战高考

fq.fjsen.com  2016-06-12 08:39:1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是福建省高考再次使用全国卷的第一年。昨天上午9时,随着高考开考的钟声敲响,福清市5544名学子在6个考点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考试。

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整个考试形式、时间等,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考试时间仍为两天,考试科目也仍是“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凡报考文史类以及报考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报考理工类以及报考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4科满分750分。

今年福清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只有5544人,比去年减少959人。全市设有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福清三中(龙西中学)、融城中学和元洪高级中学等6个考点187个考场。

高考之前,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福清市制定了严密的应急预案,包括协调武警官兵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今年福清市增派了特警,共出动警力约200人,安排监考、巡视等各类考务工作人员1200多人。当天上午8时不到,所有执勤民警提前上岗,在各考点附近的主要路段积极疏导交通,热情服务,保证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确保考生安全、及时赶赴考点。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华威、华榕两家出租车公司,调出42辆出租车作为“高考直通车”,采取预约接送、招手即停和定点保障等模式,接送考生赴考和回家,还在市区穿梭,随时准备运送可能会迟到的考生参加考试。上、下午考试开始后,执勤民警又在交叉路口设置标记,拉起警戒线,对考点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除了有考试工作证的机动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进入考区,并禁鸣喇叭。此外,其他部门单位也各负其责,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今年仍然实行教育部、省、福州市、福清市、考点五级联网,福清市各考点实施网上巡视监控,全程录制考试情况。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网上巡视系统运转正常,6个考点秩序井然,未发现舞弊行为。

据悉,昨天上、下午考完了语文和数学。今天上午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福清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外语科考试入场时间为今天下午2时30分,下午2时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务必不要迟到。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