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金融> 金融常识> 国库•征信> 正文

央行联手财政部将投放400亿国库现金定存

fq.fjsen.com  2016-06-01 16:24:49  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月末,央行“联手”财政部加大资金投放。5月24日下午央行公告,为提高中央国库现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财政部和央行将于5月27日进行2016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操作量400亿,期限3个月。

这距离上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已有4个多月。今年1月19日,财政部、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6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一期)招投标,操作规模800亿,期限9个月,中标利率3.02%。

今年的操作频率与去年相比不尽相同。2015年,央行基本以每月1期的频率开展国库现金定存招标。2015年共开展了10期操作,规模共计5100 亿,其中3个月期2700亿,6个月期2100亿,9 个月期300亿。

今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平稳,虽然本周即将投放的国库定存规模不大,但央行和财政部时隔4个多月“重拾”这一工具,在5月末的时点适度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则向市场释放出维稳流动性的意图。

数据显示,本周将有1003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同时公开市场有3000亿逆回购到期。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认为,本周影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因素主要包括逆回购到期、财税上缴、MLF到期以及月末时点冲击等,预计央行将继续加大公开市场操作量,向市场净投放资金。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金融 国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