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金融> 期货> 正文

股指期货顺势上攻 期指合约上涨均超过4%

fq.fjsen.com  2016-06-01 16:22:0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业内呼吁限仓令“松绑”

“根本原因还是限仓导致的流动性缺失,这让部分时点的多空力量失衡了,可以想象平时量都只有几十手,突然来个1500手的空单,肯定会跌停的。”前述期指分析师坦言,“为什么没有流动性,还是因为去年股灾之后对期指上的限仓令导致的,是制度问题酝酿了这次‘异常交易’。”

去年8月至9月,中金所多次下发通知连续限制股指期货客户单个产品单日开仓量交易手数,直到9月7日,三大期指品种的非套保类持仓被限定为10手以内,而超过这一限仓量则将被认定为“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 的异常交易行为。

限仓令实施的2015年9月7日当天,IF1509、IC1509、IH1509三大主力合约成交量均缩小接近90%;自此期指成交量一直呈现低迷状态。

限仓令下的低成交,所带来的正是流动性的匮乏。有分析人士认为,5・31砸盘事件意味着期指市场流动性的缺乏,正在让短时间内的单笔大笔下单给市场价格带来更严重的扭曲。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金融 期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