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江镜中心幼儿园开展辖区教学观摩活动

fq.fjsen.com  2016-05-23 08:48:40   来源:福清教育局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落实《指南》精神,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促进各幼儿园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福清市江镜中心幼儿园2016年5月19日上午举行辖区教育教学观摩活动。

上午8点,首先教师们一来园就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并到各班观摩丰富多彩的区域活动及丰富户外活动,孩子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和探究能力等。接着观摩由我园陈美佳老师开展小班科学活动《会变的果酱》,教师以亲和的教态引导幼儿认识三原色,在此基础上去探索颜色变化乐趣,通过小游戏让幼儿在玩中探索颜色的变化过程。何洪洪老师开展中班科学活动《油和水》,幼儿对水有着浓厚的兴趣,孩子们喜欢玩它。教师选择了幼儿熟悉感兴趣的事物和问题作为切入点,让孩子自己探究水与油之间的相互倾倒、搅拌、静止时的三种不同现象。拓展幼儿的经验和视野。培养孩子反复实践、不断尝试、不怕失败的科学品质。教师注重以幼儿为主体,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将探索游戏与知识融为一体,真正达到了“做中玩,做中学,做中求知识”的教学目的。教学活动之后,陈主任与各位老师讨论《幼儿园创造性游戏活动计划的制定》,研讨如何更好的开展游戏活动。同时还要求各教师今后的教育教学应该要以幼儿为主体,以游戏为主,让幼儿玩起来,在玩中学知识。

此次开放日活动,对于孩子们和老师的精彩表现,大家纷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促进各幼儿园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幼儿园 教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