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边防与沙埔六一中学联合举办五四团日活动

fq.fjsen.com  2016-05-11 08:30:15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日前,福清边防官兵与驻地学校沙埔六一中学联合举办“正青春·迎考验·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100多名中学生在鲜艳的团旗下,与边防官兵一起握紧右拳,庄严宣誓。

当天上午,边防官兵们来到学校,向师生们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和“五四”相关故事,引起学生们强烈兴趣。随后,该校师生与官兵们共同向团旗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在福清边防官兵的引导介绍下,10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观了江下边防所内红色文化走廊,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和成果,并观看了关于“五四运动”的记录短片,深入了解青年使命。最后,边防官兵与学生们一同来到沙埔镇圣禾现代农业蔬菜基地,在基地技术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了解青椒、西红柿等农作物的种植方法和生长习性,并参与青椒采摘劳作,体验学习乐趣(如上图)。

据了解,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同时增强党团员边防官兵献身边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学习英烈们在抗日战争中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五四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