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王进足: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贡献智慧和力量

fq.fjsen.com  2016-05-09 08:49:53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先后走访福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纪委,与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干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构建大福清贡献智慧和力量。福清市领导刘迟、陈金友、罗晓晖、陈丹在调研时作工作汇报。

在市委组织部,王进足指出,组织部门肩负着“聚才、用才、理才”的重任,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补强弱点,打造亮点。一要树导向。要坚持公平公正,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树立“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二要管队伍。要通过抓日常监管、考察、督促和动态掌握,加强全市干部的管理,确保管好、管严、管实,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当好家。要加强交流、引导、关心,拉近和基层干部的感情,从而使组织部真正成为干部之家。四要夯好基。要通过培训教育、争先创优、典型带动,结合换届选举工作,优化干部队伍。

在市委宣传部,王进足对福清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全市宣传系统一要坚定主心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工作全过程,当好党在发展、改革、稳定等领域中的参谋。二要发挥喉舌作用,把握话语权,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宣传福清改革、开放、和谐建设的新成就、好形象,正面引导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增强敏感性,牢牢掌握主导权,做好舆情研判,及时有效应对,发挥引领作用,并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引领福清新风尚。四要提升实力,充分发挥文体硬件设施作用,打造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阵地,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把福清的故事讲好,把福清的形象宣传好。

在市委政法委,王进足指出,政法工作事关福清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安定稳定,事关百姓福祉,责任大,使命光荣。政法部门一要盯紧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抓住重点,攻克薄弱点、难点,打造福清政法工作亮点。二要发挥功能,充分履行协调、服务、牵头、组织、指导五大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要重点突破,以点推线,以线带面,营造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维护一方安定稳定的发展大局,保护一方百姓利益。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

在市纪委,王进足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期、新常态下显得尤为重要,影响着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信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要严格执纪监督,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充分履职尽责,正风肃纪,从源头上预防、过程中监督、结果中发现,真正起到震慑、教育、警示作用。三要继续创新,加大机制体制创新力度,使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福州全省前列。四要强化地位建设,时刻绷紧一条弦,把握底线,保持队伍的纯洁性,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大福清建设。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王进足 走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