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金属首饰纯度新国标出台 违规标注可投诉

fq.fjsen.com  2016-05-05 08:59:58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制定的《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第1号修改单5月4日起正式实施。修改单中删除了“千足金”、“千足铂”、“千足银”等纯度表示方法以及相关内容。新国标明确规定,足金(铂、钯、银)是首饰产品的最高纯度。

按照旧国标规定,“千足金”的黄金含量必须大于或等于99.9%,“足金”的黄金含量必须大于或等于99%,“18k金”的黄金含量不少于75.0%。而新标准只针对首饰名称,珠宝商可根据工艺,对实际材料含量进行真实成分的补充,如“99.9%”或者是“99.99%”。

5月4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黄金珠宝店看到,不少黄金珠宝店已修改标签和首饰印记,以前标注为“千足金”的首饰,都去掉了“千”字。目前,首饰标注均改为“足金+含量”,如“足金99.9%”或“足金99.0%”。其中有一款足金项链的连接扣位置,写有“足金”两字和厂家代码,首饰标签上写着“品名:足金首饰,含金量:99.9%”等信息。

据了解,新国标执行后,市民如果发现商家在售金饰品中仍有“千足金”、“万足金”等违规标注,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金属 国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