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百亩防风林被盗砍 嫌疑人已经被锁定

fq.fjsen.com  2016-04-15 09:18:23  陈锟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关注理由 福清三山镇一片防风林被盗砍,面积达上百亩。防风林有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的作用,如此大面积被破坏,村民担心会影响沿海生态环境。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已成立专案组调查,并称这是福清史上最大的破坏海边防护林案。防风林被誉为海边“绿色长城”,何人胆敢如此肆无忌惮地破坏?为何毁林三个月、达百亩才被相关部门发现?三山镇林业站巡林员是否渎职?

记者昨获悉,经鉴定,毁林面积达104亩。同时,报道见报后,引起多部门重视。国家林业局巡视专员、福建省森林公安局、福清市纪委、市检察院都已介入调查该案。

毁林104亩,达到刑罚标准

记者从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获悉,司法鉴定报告已出炉,经鉴定,毁林面积达到104亩,林木蓄积量300多立方米,达到刑罚标准。目前已锁定嫌疑人,是三山镇一林姓男子,外号“长脚”。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已介入,正在追捕嫌疑人。

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负责人称,若定性为盗伐林木罪,嫌疑人将面临七年以上的有期徒刑;若定性为故意毁坏林木罪,刑期在三到七年。

省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破坏林木资源,损害生态福建建设,实属不该。看到海都报报道后,国家林业局巡视专员,福建省森林公安局、福州市林业局都到现场调查。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毁林 犯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