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聚焦福清家暴形势

fq.fjsen.com  2016-03-31 08:54:24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家庭暴力一直以来都是社会的一个隐痛。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行,成为我国首部干预“家务事”的法律,为家暴受害者撑起了保护伞。记者获悉,2015年福清市有近百名家暴受害者前往福建明源司法鉴定所做伤情鉴定,而隐形未知的家暴可能更多……

1.被至亲所伤 心理阴影难消

“17岁,我就想逃离那个牢笼,那种无助、蜷缩哭泣的感觉,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小佳(化名)是福清市海口镇人,今年30岁,有一个5岁的儿子。她告诉记者,儿时,她的父亲时常对她与母亲拳脚相加。

“那时,我爸喜欢打牌,赢钱了会对我们笑,输钱了就掀桌、发脾气、打人,我们整天战战兢兢,后来妈妈自杀了,我至今还记得,她临走前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好好照顾弟弟’。”小佳说,她母亲去世后,父亲施加在她身上的拳头更多了,年老的奶奶无力保护她,她父亲也不许她出门玩耍,课余时间都将她关在家中。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