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民支招应对“南风天” 摆脱潮湿环境困扰

fq.fjsen.com  2016-03-24 09:09:29  林明 丁建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连日来降雨不停,不少市民被家中的潮湿环境所困扰。面对“南风天”,许多人不懂如何防潮除湿。记者请教了一些内行人士,为市民支招。

市民小陈说,若想让浴室除湿,不妨多开排气扇,但在开启时要关上浴室门,尽量让地板干爽。

“洗衣粉是很好的除湿剂,在洗衣粉塑料膜上戳几个小洞,放在需要除湿的角落,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还可以拿去洗衣服。”市民李阿姨说,厨房湿气重会引来蟑螂、虫蚁,她建议多开抽风机或每天用风扇吹一下;食物尽量放在冰箱里,香菇等食品应放在密封容器内;大米中可以放入少许海带,就能杀死害虫,抑制霉菌生长;衣服洗完后要拿电吹风先吹一吹,再挂起来晾;衣柜里可以放除湿剂,但最好要挂在衣物上方约10厘米处,这样除湿剂才能充分挥发。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南风天 潮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