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继续推动总投资63亿的安置区和保障房建设

fq.fjsen.com  2016-01-28 08:49:20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福清市将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补短板、强保障、保稳定,织好民生“安全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着力补短板。今年福清市将努力解决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资源不足问题,着力增加公共产品供给,促进公共基本服务均等化。在教育方面,将投入2.4亿元,推进26项总建筑面积10.56万平方米的校安工程建设,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20所、幼儿园6所,重点加快推进实验幼儿园重建、滨江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推动二中新校区、实验小学分校尽快动建,以民办公助形式支持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等民办学校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化。医疗卫生方面,将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促进福清市医院新院投入使用,加快高山中心卫生院新院等项目建设,推动福清市医院、市中医院等市直医院与省内外大型医院开展院际合作,支持社会资本兴办高水平民营专科和综合性医院,着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文化体育方面,将围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目标,动建市委党校新校区和工人文化宫,促进侨乡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全面投入使用,推进新一轮镇村两级综合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深化“每周一戏”、“惠民乐万家”、“全民健身”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扶贫开发方面,认真贯彻中央“五个一批”要求,积极推进精准分析、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脱贫,做到任务到边、责任到人,确保现口径标准下1115名贫困人员于年底前全部脱贫,同时,加大对老少边岛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扎实推进全市同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步伐。养老事业方面,积极研究我市人口老龄化的特点和养老产业发展前景,抓紧完善全市养老事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养老产业扶持政策,开展养老社会化服务试点,加快构建政府指导、社会支持、民间参与的养老设施多元化建设格局。

——着力强保障。持续办好为民实事,推进10类71项总投资24.11亿元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确保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抓好社保提标和扩面征缴工作,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财政补助标准,推动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轨,健全社会救助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残疾人福乐家园、社会福利中心等项目建设,继续推动12项总投资63亿元的安置区和保障房建设;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落实和完善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力争全年新增就业岗位3.8万个,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6500人。

——着力保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积极推进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在福清全市范围内共享,提升便民惠民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平安福清”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提高应急处置和防范风险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保障房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