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猴年说猴:灵猴献瑞 福寿双至

fq.fjsen.com  2016-01-27 14:24:46  张铣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丙申年》猴票最大看点有二。

首先,它再次由美术界泰斗黄永玉先生设计。早在1980年,黄先生便设计了中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当年8分钱的一枚猴票,经过36年岁月的消融、磨砺积淀,愈发熠熠生辉,市场价高达12500元,增值15万6千倍。出于对黄大师的推崇,“猴四世”尚未问世集邮、生肖爱好者便望断双眼。所以,一经发行,2枚1套2.40元的新邮票,短短十几天已经溢价好多倍。

其次,大师对对真善美的感悟与点化能力让人惊叹,邮票寄托了中国传统价值观中的美好祝福与期盼。第一图内一只灵猴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第二图中,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红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吉祥寓意。这“二胎猴”契合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新政,引起热烈反响,当然身价百倍。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猴年 邮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