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房产> 正文

4000万购房补贴款这样领!超详细攻略出炉

fq.fjsen.com  2016-01-07 17:32:12   来源:福清房产网  我来说两句

 

  第四步:开完首套房证明后,将证明和购房合同送还售楼部,等待售楼部办理的“房屋预告登记证明”(一般在3-5天左右)

   第五步:接到通知后,拿着之前交纳的房款收据到售楼部领取正式发票、“预告登记证明”、“契税纳税申报表”,并借用购房合同原件。

  提示:在进行下一步前,可提前复印申请资料,包括:复印购房合同1份、购房人身份证2份。如果已生育,家里有宝宝的,把宝宝的户口本也复印1份,一起带上,以防万一。

  第六步:带齐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西厅”用身份证取号排队

  ①领取两个不同业务号码:一个是办理首套房证明、一个是缴纳契税

  ②先到26/27号窗口处再次办理一份首套房证明(所需材料:购房合同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到15/16/17“地税局”窗口办理契税申报,填写“福清市地方税务局个人房产交易涉税事项受理通知书”(所需材料:首套房证明1份、契税纳税申报表1份、购房合同复印件1份、购房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④等待地税的审核,大约5个工作日。

  第七步:5个工作日后,带着“福清市地方税务局个人房产交易涉税事项受理通知书”到行政服务中心取号排队,到15/16/17“地税局”窗口缴纳契税(刷卡),收到“税收完税证明”。

  提示:在进行下一步前,可提前复印申请资料,包括:复印购房合同1份、购房人身份证1份、预告登记证1份、购房人建设银行卡或存折1份、税收完税证明1份。如本人无法前来申请,直系亲属或配偶可代为申请,但需持受托人身份证明及关系证明,如结婚证书或户口簿复印件1份。

  第八步:带着申请材料到“福清市建设局”二楼西侧房管科填写“购房补贴申请表”。(可在交完契税后直接到建设局,福清建设局在冠发君悦大酒店斜对面,地图如下)

  第九步:填完申请表后,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补贴款转入购房人建行账户。

  注意:以上所需要的材料,在办理时均需要把原件和复印件带上。如果已生育,家里有宝宝的,把宝宝的户口本一起带上,以防万一。

  • 责任编辑:俞翠丽     标签:福清 房产 购房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