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视频> 正文

福清天然的奇石馆

fq.fjsen.com  2015-12-25 10:37:33  杨为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0bc6b2d90ccd3bf032b8f0d1bfa9df07

东南网12月11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杨为立)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福清元洪花园沿街的一家天然奇石馆。看到里面的奇石令人目不暇接。这里简直就是一座天然奇石博物馆。

据了解,该店经营面积达170平方米,主营玉石、寿山石底座、亚克力木质玻璃框等。该奇石馆目前收藏的奇石达500多块。记者看到,这些奇石形态各异,每块都是上品,且价格不菲。有的似栩栩如生的小鸟,有的像惟妙惟肖的人物。其中一块奇石还被福清南少林寺所收藏。而根雕、木雕等作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啧啧称奇。该店自开业以来,省内外不少奇石爱好者纷纷前来参观、选购自己喜欢的奇石及各种底座。他们说这里的藏品让人大开眼界。

据介绍,奇石是指天然形成的形状不一般的石头,其材质、造型、色彩及花纹不同寻常,能够满足人们的猎奇或审美习性,可供观赏收藏把玩。 从广义上来讲,凡是具有观赏价值的自然石均可称为奇石。奇石以自然美为特征。石玩艺术的审美观,是通过人们观感而产生的,是审美主体与客体之间的共同感应,奇石不仅是一种形象艺术,也是一种心境艺术。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