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江阴港区年整车进出口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

fq.fjsen.com  2015-12-25 08:33:50  夏巧鸿 杨姗姗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随着福建自贸区的设立,福清海事处紧抓福建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服务举措和安全监管工作,推动江阴港区经济发展。1-11月,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4407标箱,同比增长14%,年集装箱吞吐量再破百万标箱;整车进出口量达到10075辆,首次突破年度万辆大关。

据了解,福清海事处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力促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再上新台阶。在促进口岸通关便利方面,福清海事处实行口岸服务24小时工作机制、船舶查验“零待时”制度、诚信船舶备案制;落实便民措施,推广实施电子签证及危险货物申报网上受理、审批,简化办事程序;通过短信平台、政务窗口信息公开等途径,提供海上安全预警信息服务,不断简化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加快船舶在港周转效率;强化应急值班制度,不断完善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履行海上搜救福清分中心职责,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故和险情。此外,福清海事处还加强与海关、边检等查验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口岸查验联动机制,与其他口岸查验单位实行联合执法行动,切实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协调解决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促成江阴港区今年新增O3联盟的美西线、地中海航运的中东线和G6联盟的欧洲线,以及日照—江阴内贸干线和江阴—汕头内贸支线。

福清海事处还主动加强与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整车进口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其进口计划,督促并指导其做好危险品相关申报工作,做好航道交通组织、清障、船舶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等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江阴口岸整车进口业务的有序开展。同时,推动建立了以当地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合参与的联合执法模式,开展“打非治违”、采运沙船专项整治、清理碍航渔网等专项活动,有效净化了通航环境,全力保障大型集装箱船舶的通航安全。福清海事处还先后指导辖区水工项目部建立安全管理体系,促成福州首条疏港铁路—江阴铁路支线建成通车,助力“海铁联运”深入内陆腹地。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港区 吞吐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