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fq.fjsen.com  2015-11-30 09:13:18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为福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致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组织实施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福清“四大工程”,基本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认为,“十三五”时期,是福清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实现跨越赶超目标的关键期。全会深入分析“十三五”时期福清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认为福清市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也将面对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审时度势,积极抢抓机遇,科学应对挑战,化压力为动力,把挑战变为“弯道超车”的机遇,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新跨越。

全会提出,“十三五”时期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大局,以跨越赶超为主题,以福州新区为引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的,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继续走在省市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活力福清、宜居福清、美丽福清、幸福福清。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会议 决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