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忠雄:用心当好员工的“亲人”

fq.fjsen.com  2015-11-13 09:00:28  高晶晶 陈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研磨刀具的生产线上,正在运行的机器发出刺耳的声响,陈忠雄安排好一天的生产任务便来到办公桌前,在物料进出调配表上记录着;安排完物料调配,他又回到生产线上研磨刀具;稍微空闲时,他就与厂里的员工唠唠嗑,听听员工们的想法,或者到公司领导办公室串串门,反映员工们的需求……在福清京达师工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忠雄每天忙里忙外,像个不知疲倦的陀螺。从进厂的那天起,他就与工具为伴,把青春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他的事业。

作为一名工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陈忠雄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到身边的同志。他常常告诫自己:“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多奉献,冲锋在前,享乐在后,工作上要多做些,利益上少争些。”他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还时时处处当职工的“领头羊”,做安全生产的“带头人”,成为联系员工与企业的“热心人”。

“老陈,感觉怎么样?好点没?不要太担心钱的问题,我们已经向公司和市总工会申请了补助,你要安心养病!”去年,公司员工老陈突然感到腹部不舒服,送去医院后很快被确诊为肝癌晚期。陈忠雄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他,安慰他好好养病,并组织员工为老陈捐款,让老陈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同事间的关爱。

只要员工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困难,陈忠雄总是倾尽爱心和温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生产车间,陈忠雄会用心观察大家的状态,发现哪位员工脸色不对,便会关切地上前询问,提醒他多注意身体,别硬撑。听到大家反映夏天员工宿舍太热,睡不好觉,陈忠雄便主动向公司领导反映,使员工宿舍及时安装了空调……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多年来,陈忠雄用心当好联系员工与企业的“热心人”,努力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家”一样的环境中安心工作,大大提升了他们工作的幸福感,为公司创下了更多效益。

“退休员工更是我们要关爱的对象。”陈忠雄告诉记者,老员工们为公司发展作出了贡献,可不能忘记他们。以前员工一退休,就等于与公司断了联系,如今老员工退休时,公司还会分发一个纪念品,来纪念员工的职业生涯,让退休员工们感到十分欣慰。不仅如此,退休员工平时还时常接到陈忠雄的问候电话,了解他们的近况,只要听说哪位退休员工生病了,他就组织大家前去探望,及时给予帮助……

在员工的心里,陈忠雄就像“亲人”一样,亲切朴实、体贴入微。确实,从陈忠雄身上,折射出的是一名党务工作者的真情付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情怀。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员工 亲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