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集美大学教授金文伟应邀走进福清瑞亭小学开讲

fq.fjsen.com  2015-10-30 08:33:2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12日—13日,集美大学教授金文伟应邀走进瑞亭小学,开展“汉字学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中,金文伟阐述了当前很多语文教师存在严重缺乏语言文字知识的问题,重视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忽略对教材的钻研,导致课堂教学的低效。他还作了《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几法》的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阅读经典文本的妙法,阐明了掌握汉字学是目前语文教师迫在眉睫的学习任务。瑞亭小学语文教师杨秀萍、薛燕琴和施瑞英分别展示了研讨课《芳“草”萋萋》《“又”来露一手》和《识字8》。金文伟对三节课作了简要点评。

通过研讨,教师们认为,语文教学要回归本色,必须加强对学生的语言文字训练和阅读能力培养。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教授 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