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建设提速 已完成近80%

fq.fjsen.com  2015-10-29 08:56:42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福清海口特大桥主桥长270米,为变截面预应力悬浇连续刚构桥,是滨海大通道的关键节点之一,也是该项目工程重点和难点,在施工上有一定技术难度。为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全面提升建设质量和速度,该工程采用龙江南北两岸同时开工建设的方法,并不断优化建设方案。

除了海口特大桥主桥部分施工标段加快建设,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其他标段建设也在有序展开。在海口特大桥北引桥段,记者看到,施工单位已全面进场。目前路段的桥梁桩基建设、路基回填工作已全面展开。该项目建设公司经理任玉勇告诉记者,公司负责的福清段纵一1标段中包括龙江北引桥,约490米,路基部分工程约3.2公里。目前正进行路基回填,已回填了约30万立方米。从9月20日到12月31日期间,施工单位组织“百日大战”,投入充足人力物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今年的目标就是路基填筑全部完成,挤密砂桩软基处理全部完成,大坝溪大桥的装置要完成50%.”任玉勇说。

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全长约114.022公里,其中利用现有道路3.1公里,新建里程110.922公里,总投资91.75亿元。项目起于福清城头镇,止于福清新厝镇,途经福清市11个乡镇,连接起江阴开发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元洪投资区、东壁岛旅游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区域,整个路段建设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全线分为六段建设,全力形成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力争全线在2018年底贯通。目前,滨海大通道已启动了大坝溪大桥、海口特大桥、东阁农场段水利改造、东阁农场养猪场拆除等工程建设。截至9月20日,挤密砂桩已完成109.6万米,占总数的40.59%;完成桥梁桩基76根,占总量的28.36%.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滨海大通道 提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