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林亚丕:真材实料打造福清十佳之新厝红菇豆腐汤

fq.fjsen.com  2015-10-28 08:54:49  郭成辉 李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如何让“亚丕饭店”不但能够进入辖区食客的视线,而且还要发展壮大声名远播呢?林亚丕为记者阐述了为什么要起“亚丕饭店”店名的意义。“用自己名字做店名,就是为了有一种担当的责任感。”林亚丕说:“自己店自己开,打造的是品牌,做的是永久生意。”

林亚丕告诉自己,现在雇请一个厨师,人工费用每月得上万元吧。厨师为了让饭店提高经济效益,就得低成本采购,讲求利益最大化。可是,这种理念就很难保证食材的质量。“我是一直讲究食材必须真材实料的。”他说。随后,林亚丕提着一桶花生油来到记者面前。记者看到,“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几个大字。“为了食用油安全,在我开店早期的经营中,每年都要在当地购买一定数量的本地花生,然后自己拿到油坊加工花生油。这样做,我自己用油放心,顾客食用更放心。”林亚丕说,直到10年前看到央视播放“鲁花花生油”的广告后,他才改用“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这一改就是10年,而且成为该店品牌美食“兴化卤面”的专用油。“油香品正,做出来的菜口感好,对顾客身体有益,回头客就多。”林亚丕很自信:“店要靠一个招牌,口碑很重要。”难怪,新厝镇临近的渔溪镇、上迳镇、江阴镇,以及城区的众多食客,都会专程驱车前往“亚丕饭店”品尝传统美食。

聊到新厝镇传统美食,林亚丕介绍说,经过多年实践、创研、磨合,原来新厝镇辖区菜谱中的“老三篇”,已经改变为“新三篇”了。所谓的“老三篇”,就是乡下操办酒席时候惯用的“卤面”、“猪脚”、“猪肚”三道菜。而与时俱进发展到现在的“新三篇”,就包含林亚丕于2008年2月份代表新厝镇,参加福清市举办的首届福清光饼文化节中荣获“福清十佳特色小吃”的“新厝红菇豆腐汤”。

林亚丕自豪地告诉记者,远近食客经常慕名光顾他店的“新三篇”中,“兴化卤面”、“爆炒章鱼”也是数一数二的招牌菜。据介绍,他炒的章鱼从食材上就有讲究。为此,他根据潮汐规律,起早贪黑到海边去收购本地纯天然无污染的章鱼。而不是贪便宜贪方便,去市场批发闽南养殖类章鱼。在做工方面,章鱼要磨久要脱水,而不是偷懒地用机械绞着磨。同时,在操作上,火候要足要大,爆炒出来的章鱼脆嫩口感好,就会受到顾客的称赞。

俗话说,处处留心皆学问。原来,林亚丕处处留心皆为顾客着想。他从食材采购、做工操作,方方面面都为自己店名“负责任”,难怪由他煮出的一道道食品,都会在食客的味蕾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无形的口碑。久而久之,“亚丕饭店”也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招牌。

林亚丕笑着说,新厝是个好地方,而且语言与莆田话又相通,风俗习惯也有相似之处,我很喜欢这里。现在我老婆孩子都在这安家了,就是一个真正的福清人了。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美食 豆腐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