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6招教你学会做福清传统小吃“海蛎饼”

fq.fjsen.com  2015-10-22 12:21:29  杨为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杨为立)海蛎饼,福清及闽东一带传统的特色风味小吃。在福清,很多人逢年过节都有烰海蛎饼的习俗。如今,福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蛎饼摊”。在不少酒家,都能见到海蛎饼这一道不起眼的小菜。

海蛎饼,主要原料是大米、黄豆,主要的馅料有:海蛎、紫菜、包菜及猪肉片。然后裹上浓稠的米浆,入油锅炸透后鲜香扑鼻,壳酥香、馅鲜美,油而不腻,可单独当零食吃。

海蛎饼看似简单,做起来却有讲究。近日,记者在福清成龙步行街一蛎饼摊特地用镜头记录下海蛎饼做法的6大步骤,教你学会做福清传统小吃“海蛎饼”。

准备好做海蛎饼的食材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小吃 海蛎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