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瑞亭小学开展中秋文化教育活动

fq.fjsen.com  2015-09-28 08:57:33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时值中秋佳节,为弘扬传统文化习俗,近日,福清瑞亭小学开展了以“我和月亮手拉手”为主题的系列中秋文化教育活动。

据悉,该校在9月21日就开展“我来画中秋”绘画比赛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用自己的见解画出了心目中的中秋节,画作充满童真童趣。最后,经过同学们一起评选,优秀的绘画作品全部贴在展板上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鼓浓节日气氛。

9月25日下午,该校组织“我和月亮手拉手”中秋主题活动。活动共分4个篇章:首先,由队员代表向全体师生讲解中秋的来历和嫦娥奔月的故事,使队员们了解中秋典故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中秋文化;接着,一首葫芦丝独奏《彩云追月》铺开了活动第二篇章,师生合作朗诵古诗,吟唱中秋、赞美中秋;随后,部分留守儿童用《月亮河边的孩子》、《但愿人长久》等歌曲,表达对远方父母的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师生互动,一起玩猜灯谜、互送月饼等趣味游戏,把中秋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多彩,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中秋节传统习俗的温馨和谐,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让每个孩子更加重视友情、亲情,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中秋 习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