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谎报奥迪车停在音西街道被盗 涉嫌诈骗被捕

fq.fjsen.com  2015-09-25 09:52:57  卢贤明 魏阳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黄某因欠债谎称轿车被盗,被福清市检察院以涉嫌保险诈骗罪批准逮捕。

2015年3月2日,黄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停放在福清音西街道A小区(以下简称A小区)地下车场的奥迪小轿车被盗,损失约28.8万元人民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发现,真相与黄某所说的大相径庭。原来在3月1日晚,黄某的债主林建(化名)到A小区找犯罪嫌疑人黄某催付欠款未果,双方发生争执,林建便到地下停车场将黄某的奥迪小车开走,要黄某以钱赎车。3月2日,黄某发现小车不见了,即打电话向公安机关和保险公司报案称小车被盗。3月4日,林建告诉黄某车子在他那里,还钱才能把车子开回。黄某得知自己小车去向后,不但不向公安机关与保险公司说明真相,反而多次向保险公司理赔员打听理赔情况,要求尽快办理赔偿。但理赔员告诉他,该车辆理赔数额约为28万元人民币,从报案之日起两个月后公安机关未查找到车辆和作案人员,才能得到理赔金。4月9日,公安机关查明原来黄某的奥迪小车系被林建开走,用于抵债,此时黄某罪行败露。同日,黄某被警方抓获。

原来,在2013年10月,黄某向林建借款11万元人民币,后已归还3万元,还欠林建8万元。林建担心黄某不还钱,于是就让黄某将其名下的奥迪小车质押给林建,并签订了一份二手车转让协议。协议载明,如果黄某不归还林建8万元,该辆奥迪车所有权就归林建所有,黄某同时把该车的三把钥匙交给林建。到案后黄某对自己抱着侥幸心理进行骗保行为后悔不已,但为时已晚。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奥迪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