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永诚畜牧关工委:助力青年成长致富

fq.fjnet.cn  2015-07-13 08:54:00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创办20多年的永诚畜牧有限公司致力于猪种改良,是福建省第一家经农业部认定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也是全国养猪联合育种协作单位。身为“龙头企业”带动了省内乃至全国养猪业的发展。近年来,永诚畜牧依托品牌优势,充分发挥科技教育示范基地作用,面向青年职工、社会青年,在教育和技术培训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面向青年职工,不断提升其思想和业务水平,是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对一个企业来说,年轻的新生力量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推动力,公司不断对青年员工进行培育,推动了公司和员工的共同发展。”永诚畜牧总经理薛永钦说,永诚畜牧从业人员有150多人,其中青年职工占70%以上,他们在公司的各个岗位上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11年8月,永诚畜牧成立了企业关工委,成为福清市首批成立企业关工委的公司之一。永诚畜牧关工委秘书长翁双双介绍说,企业关工委成立以来,不断在发展过程中丰富实践内容。公司发挥老党员、老模范、老科技人员、老员工的优势和作用,用拜师学艺、技术交流等方法,对青年职工开展“传、帮、带”活动,激励青年职工钻研技术。公司还定期组织员工召开座谈会,采纳员工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选送技术骨干到科研院所进行培训和再教育,让他们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技术水平。据统计,去年共开展技术培训12次,约360名青年职工接受技术指导。

在青年职工生活方面,永诚畜牧还充分利用文化俱乐部,图书阅览室、篮球场等文体设施,经常组织员工开展读书汇报、知识竞赛、歌咏比赛、体育比赛、欢乐聚餐等文体活动,丰富他们业余生活,同时也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青年职工还面临子女入托,入学的难题,企业关工委都会及时出面协调解决。”翁双双说,近年,企业关工委共帮助员工子女入学30多人。该公司关工委还与东瀚陈庄小学和薛港村小学的部分贫困学生结对子,每年资助3到5人,捐助金额10000元。

面向社会青年,“以诚奠基、与广大养猪业者共同发展”是永诚畜牧公司的最大特色。公司利用自己在种猪业上的优势,举办大型培训会,围绕种猪健康养殖技术、疾病防疫控制、新式环境调控猪舍的设计、种猪育种技术、人工授精技术等内容,为养殖户、畜牧兽医人员等提供最新的行业技术。公司科技服务团还根据养猪户的实际要求,经常下乡入户,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科技指导与服务。通过开展生产示范技术培训、进行技术提升和示范推广,同时组织会议培训和现场学习,为养殖户和有创业欲望的农村青年朋友们提供技术支持,引导带动广大农村青年科技致富。

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成立以来每年开展小型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都在10场次以上,每场次20人左右,共约5280人次,培训和学习过的农村青年中有50多人成为了农村专业养殖户,其中有的还成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作为“福清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农村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院科教基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基地”,永诚畜牧公司还坚持面向社会,为大专院校、职业院校以及中小学学生提供教学观摩和实习的场所,开展实习生现场学习指导工作。

据了解,永诚畜牧公司成立至今共为4774位学生提供教学观摩和技能培训,为352位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今年,该公司还为学习畜牧专业的毕业生 提供30个(包括外地青年学生)就业岗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青年 致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