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关工委成立8年 扶贫济困送温暖

fq.fjnet.cn  2015-07-13 08:46:04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正是在这些老同志的倾力关爱下,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得以健康成长。

扶贫济困送温暖

郑霞是朝霞鞋业有限公司关工委主任,作为一名有爱心的企业家,每年郑霞都会捐助2名大学生,并一直帮助到大学生毕业。

这样的例子在关工委并不少见。各级关工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通过“五老”同志牵线搭桥,广泛发动港澳台侨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扶贫济困。

在福清宏路街道关工委办事处,经常会看到贫困孩童写来的各种感谢信。不让每一个孩子辍学是宏路街道关工委最关注的问题,为此,该街道关工委通过调查摸底,把“五失青少年”和“六种关爱”对象一一造册,确保每个有需要的孩子都能得到帮扶。去年,宏路街道关工委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43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6.2万元。

福清江镜镇关工委基金会去年为114位孤残贫困儿童,发放资助金达9万元,同时,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振朝和秘书长陈祥利,把全年7000多元的老同志工作补贴,全部献给结对帮扶的特困儿童,他们的爱心和善举,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去年福清全市各级关工委共帮扶慰问306名残疾、贫困等特殊群体青少年,发放助学慰问金51万元。

与此同时,福清市关工委协助慈善总会开展关爱活动,对福清全市14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和16岁以下白血病对象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为阳爱语训中心自闭症青少年送上慰问金5000元;与福清市社科联、福清丫好小记者团在福清市体育公园联合举办爱心跳蚤市场公益活动,共筹得善款27000多元,全部捐给患白血病的小朋友,给他们送去爱和温暖……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