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六旬老翁用火不慎引山火 时隔一个多月自首

fq.fjsen.com  2015-05-25 09:24:58  邱陵 通讯员 陈振文 李建辉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振文 李建辉)记者从福州市林业局获悉,21日,福清森警敦促涉嫌森林火灾违法人员投案自首,从中破获4月6日发生在福清市东张镇三星村塔仔尾山上的森林火灾案件。

4月6日中午,福清市东张镇三星村山上发生森林火灾,接警后,森林公安人员驱车火速赶赴现场,经过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为尽快破案,森林公安经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初步查明东张镇三星村庄某芳有重大涉案嫌疑,但庄某芳已不知去向。

经聘请闽林司法鉴定,过火面积计31.8亩,其中有林地面积22.1亩,疏林地面积9.7亩;过火林木为马尾松及少量口径的阔叶树,过火立木蓄积量计77.3立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计人民币27100元。

5月21日上午,涉案人员庄某芳(男、现年61岁)到森林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4月6日上午9时许与家人一起到三星村塔仔尾山上扫墓,并烧了纸钱,在未做好火源处理后便离开,后引发森林火灾。

庄某芳的行为构成了失火违法,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现对违法人员庄某芳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火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