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祥兴集团捐赠100万扶持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

fq.fjsen.com  2015-05-25 09:18:2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17日下午,新组建的“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在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首次亮嗓。

据了解,福清市组建少儿合唱团旨在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校园艺术教育发展,并推动福清市文化艺术对外合作交流。该合唱团为公益性课余合唱团体,由市教育局德育科负责管理。目前,合唱团共有55名团员。今后,该团将定期于每周日下午开展音乐素养、合唱技巧、舞台形体艺术等训练活动。同时,将组织团员代表福清市参加各级各类演出比赛和交流活动,力争将其打造成福清市的一张文化名片。教育部门已招募省、福州市以及福清市高水平的音乐老师担纲指导教师,负责日常培训工作。“祥兴教育基金”也拿出100万元,支持该合唱团发展。

“目前,合唱团的日常活动场所设在市教师进修校,相关场所正在建设中。”市教育局德育科工作人员说,今后,该局将从专项教育基金中,每年拿出20万元作为合唱团外出演出、学习和交流的活动费用(每年至少安排三次)。

据悉,祥兴集团成立以来,每年都投入上百万元资金,用于捐资助教、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美化环境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2013年8月,该集团向市教育局捐款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引进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优秀音乐童话剧来融公演,丰富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200万元作为“祥兴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困生、奖励教师,提高福清市教育质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捐赠 合唱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