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一转眼 她已经在房地产行业呆了近8个年头

fq.fjsen.com  2015-05-25 09:15:42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一转眼,她已经在房地产行业呆了将近8个年头,她的职场人生随着福清房价的跌宕起伏,演绎着不一样的职业故事。

她叫俞若彤,85后的职场人,她的职场感悟是:只有真诚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

2007年,俞若彤大学毕业,在家人的安排下,她进入房地产行业做售楼员。2007年,那是福清房地产行业刚刚“苏醒”的时代,俞若彤所服务的房地产公司,因为地段好,仅有的100多套房子就有400多户人争相购买。

“那时候底薪才1000元,为了促成交易量,平时都要和顾客保持好关系。”除了勤联系顾客外,俞若彤的另一个法宝就是真诚。“有些客户对房子的朝向很在乎,我们一般都会跟客户解释清楚我们房子存在的朝向缺点。”卖房不谈优点谈缺点,虽然让俞若彤流失了一部分客户,但这一部分客户也因为她的真诚成了她的朋友。凭借着房地产行业的大景气,当同龄人还在为加工资而欣喜时,俞若彤老早就为自己攒下了好几万元的收入。

2010年,俞若彤遇到了生命中的那个“他”,准备结婚生子去了。她跳槽到市区另一个新开的楼盘,把自己早先的客户资源毫无保留地送给了新公司。这期间,居然也成交了10多套房子。很多人都说,如果她选择继续做售楼人员,那么这10多套房子的抽成可都是她的,但她没有犹豫,而是果断选择转型,做房地产报备工作去了。

做报备工作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主要工作是帮客户做银行按揭和合同备案。她一样那么认真,那么不厌其烦,时时提醒客户一定要带齐各种资料,以免白跑一趟。去银行、去住建局,她跟每一个合作过的人都成为朋友,相处起来感觉非常轻松愉快。由于她的努力,领导层愈发信任她,几乎把所有的行政工作都压到她身上。她也从不抱怨,总是笑脸盈盈。她总说自己以前做售楼人员的时候,因为有利益冲突感觉人和人之间相处很辛苦,如今,做了后勤人员,反而能交到很多好朋友,她非常喜欢这种简单而又单纯的生活。

俞若彤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房地产行业,接触下来后,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这个行业,所以,她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本身不是精明的人,所以只能靠真诚取胜别人,喜欢工作才会对工作有热忱,对人真诚,才有可能在职场上获得更多的成功。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房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