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来自保加利亚的世界着名钢琴家来福清啦!

fq.fjsen.com  2015-05-25 09:05:21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23日晚,福清市“两馆一中心”多功能厅传出一阵阵动听的琴声,来自保加利亚的世界着名钢琴家乔治·曼德罗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如图)。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由福清市文化馆主办、七彩韵钢琴学堂承办、福清仰望光引美容美发中心协办赞助,是福清市文化馆举办的系列公益性文化活动之一。乔治·曼德罗夫为保加利亚裔德国人,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保加利亚索菲亚音乐学院后赴德国深造。他在保加利亚被称为“钢琴诗人”,是世界着名钢琴演奏家,也是世界上最常被知名交响乐音乐会邀请的钢琴演奏家之一,与世界知名的德国巴登爱乐乐团、德国苏尔爱乐乐团和波兰的西里西亚卡托卡兹爱乐乐团等有着长期合作的关系。他长期担任各国大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在世界各地举办钢琴大师班,曾在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泰国和中国等国家举办过音乐会。目前,他在Drei-eicher Musiktage音乐节担任艺术总监一职,成为当今国际音乐舞台上最年轻的节目策划者和方案设计师之一。

当晚的音乐会在一曲《圆舞曲》中拉开序幕,悦耳的琴音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欢畅激越,听众的心也随着旋律在起舞。接着,乔治·曼德罗夫为观众带来了肖邦的《辉煌大圆舞曲降A大调》、德彪西的《哈巴涅拉:拉普埃尔塔的红酒》、舒曼的《狂欢节》等十余首世界名曲,其娴熟的演奏技巧让观众深感震撼。“钢琴家演奏技艺高超,琴键仿佛会跳舞,领着我们在美妙的琴声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市民肖女士表示,举办这样高雅的音乐会,对提升市民的音乐素养、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非常有帮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钢琴 音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