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陈谟安:太极相伴健体魄

fq.fjsen.com  2015-05-25 09:02:17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太极拳是一项很好的健身项目,这些年我练习太极拳不仅身体变好了,而且心智得到增强提高,促进了事业的发展”,福清市太极拳协会会员陈谟安对记者说。

陈谟安老家在福清江镜镇柯屿村,这是个体育锻炼风气浓郁的村庄。村庄有不少人习练太极拳,受此影响,陈谟安从小爱好体育运动。

陈谟安住在福清瑞鑫大酒店附近,经常早上起来跑步锻炼。2012年下半年,陈谟安早起锻炼时经过沃尔玛,看到郑寿霖、俞艳娇老师 带着一群人在沃尔玛广场上演练太极拳。陈谟安萌发了向他们学习太极拳的心愿,于是他拜郑寿霖、俞艳娇为师,从此与太极拳结缘。

自拜师开始学习太极拳后,习练太极拳占据了陈谟安业余生活的主要时间。陈谟安是个企业家,主要从事养殖业,平时生意十分忙碌。但不管多忙,他都要抽空坚持锻炼。在福清时,只要有空,他都到广场、公园、体育场等地,与福清市太极拳协会会员一同锻炼。出门在外,到江西、西安等地跑生意,他也不忘太极拳。他会去找当地的太极拳团体,寻访专家名师,向他们讨教技艺,共同切磋交流。陈谟安还把对太极拳的热爱带给家人,在他的影响下,妻子也爱上了太极运动,常陪他一起练习。

练习太极拳近3年,陈谟安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陈谟安说, 他年轻时忙于赚钱,疲于商场打拼,精神压力大,身体状况不太好。自从坚持锻炼太极拳锻炼后,“三高”症状消失了,很少生病,精神更加饱满,情绪更加健康了。

2014年1月17日,经郑寿霖、俞艳娇老师介绍,陈谟安加入了福清市太极拳协会。作为企业家,他发挥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好服务 工作。协会活动资金缺乏,他尽力支持。去年12月份,陈谟安还与协会会员一道,赴柯屿村慰问演出,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陈谟安表示,今后他将发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与福清市太极拳协会的其他会员一道,深入社区、乡镇、村庄,开展“送健康、送快乐”活动,普及推广太极拳运动,培养更多的基层太极拳爱好者。同时帮助贫困的太极拳爱好者,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解决实际困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太极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