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清频道 > 福清艺术家之窗 > 艺术之家 > 书法 > 正文

林利敏

2015-04-15 15:40:47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林利敏,职业书画篆刻家。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福建省诚信书画院院委、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为福建省实力派书法篆刻家。

曾任福清市第九届政协委员,福州市第五、六届文代会代表,荣获省市政府文艺百花奖,并多次荣获全国书画篆刻比赛一等奖。书法作品多次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作品展,个人简历和作品编入《中国书法艺术大成》、《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年鉴》、《福建当代书画作品集》、《福建省文艺家辞典》、《福州美术家作品集》等多部权威辞典或作品集,1996年9月新加坡《融情》画报专版专访;2012年8月《海峡都市报》专访,以“辞掉金饭碗‘空杯’追书道”为题介绍其书法和寿山石雕刻艺术,人民网、中国日报网、搜狐、网易、和讯网、海都网、东南网、华艺网、今讯网等十几家网站全文转载刊发(含图片)。书法作品刻石于湖南南岳衡山碑廊、湖南常德诗墙、广东西山岭中国书法公园以及中国客家祖地文化园宁化石壁;书法美术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曾为多位领导人、社会各界名流和书画家治印。书法和寿山石雕刻作品已进入拍卖行拍卖,并有大量书画篆刻及寿山石雕刻作品被海内外友人、收藏家收藏。创作之余,热心于青少年书法教育事业,辅导的学生在全国、省、市书法比赛中屡获大奖,并得到国家教育部、中央电视台、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市教育局等充分肯定,为其颁发了优秀书法指导教师奖或团体奖。

2007年林利敏先生开始涉猎竹刻、寿山石薄意雕刻艺术,为了让自己雕刻艺术上一个新台阶,除了加强国画的学习和竹刻的训练外,同时学习林清卿薄意艺术;并创造条件走出去,出入各大博物馆、拍卖行和古玩市场,从中汲取艺术营养,开阔视野,以提高自己鉴赏水平。他认为寿山石雕刻关键在创意,不喜欢重复自己,每件作品都做到不一样,他对雕刻艺术的态度严谨,每个细节的处理,他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始终坚持自己动手:整形、上稿、雕刻、磨光每道工序全部由自己一个人纯手工完成。他心里只想认真负责对待每一块寿山石,把它做到完美做到最好,赋予它新的生命。他融诗、书、画、印于薄意之中,作品格局简洁古朴,清新雅致,意境深远,每件寿山石雕刻作品就是一副书画作品,上手把玩容易与欣赏者产生共鸣给人以美的享受,达到很高的艺术效果,作品一经推出就受到高端收藏家和商家的追捧。

链接:个人作品集

频道公告 更多>>

名家名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