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百名“空巢”老人自建乡村养老院被叫停

fq.fjsen.com  2015-03-13 07:00:0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张镇政府:选址有问题,建议村民换地报批再动建 相关部门:手续跑下来要三四年左右

养老院项目目前已经停工

□东快记者陈钦祥文/图

“村里有百名‘空巢’老人,但镇上及村里都没有像样的养老院,老人们盼望村里有个公益性养老院。当地企业家共捐了400多万元筹建养老院,资金问题虽解决了,可今年1月份却因选址问题,被东张镇政府予以叫停。”连日来,福清市东张镇玉林村的村民向东南快报记者反映了这一事。

在福清,村里自建养老院还比较少见,这是否可行呢?为此,东南快报记者也帮忙走访了当地镇政府、福清国土局及民政局等部门。他们都表示,村里要建养老院并非易事,需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层层报批,只要条件符合要求就可以审批。

公益性养老院建设被叫停,“空巢”老人盼得到支持

福清东张镇玉林村有15个自然村,总人口有3000多人,多数村民都出国或在外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村里60岁以上老人有300多人,其中有100多名7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

“东张镇位于福清西部,经济也欠发达,目前镇上并没有一家像样的养老机构。”昨日,村民老俞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大伙提议在村里建个养老院后,村里不少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共捐了400多万元。

“对于这个提议,前年村里还召开过村民代表大会,并邀请东张镇政府包片领导参加。”老俞说,当时镇领导也都很支持这一公益民生项目。

“这个养老院的选址位于玉林村下底塘,这里原本是村里的抛荒地。”老俞说,按照规划,养老院占地1.5亩,总投资400多万元,共建三层,内有80张床位。

老俞介绍说,去年9月份,他们前期大约投入百万元着手平整土地,对河道进行清淤,并修建了公园等,“项目从去年12月份开始动工,但开工不到一个月,就因选址问题被东张镇政府叫停。”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平整好的土地打了部分孔桩,目前项目已经停工。

“现在项目被搁置,我们该如何才能通过审批并复工?“老俞等村民坦言,如今“空巢”老人们都急盼着村里养老院能够早日建成,希望这项公益事业能够得到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支持。

1  2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招拍挂 空巢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