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便民服务> 正文

囧!互联网弹窗广告真的很烦 怎么办?

fq.fjsen.com  2015-01-27 09:26:34  陈生 实习生 林世坤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几乎每位网友都会遇到这样一个尴尬的情况,就是当你打开一个网页时会跳出多个广告窗口,明明有一个画叉的关闭标志,可是一点击却打开了更多链接,实在是令人感到无奈和烦恼。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的广告法修订草案二审稿中,对于规范这类行为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弹窗广告不停冒出来,关闭标志怎么也找不到,几乎所有上网的市民都遭遇过弹窗广告的骚扰,刚刚打开主页,就跳出了两三个弹窗广告,广告上方明明标注“关闭”,可是点击“关闭”按钮,竟然跳出了更多的广告。

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一般是在浏览信息的时候,才会碰见弹窗广告,而且大部分情况是关于网购和网络游戏的。网购的广告大部分可以关闭,但是游戏广告却很顽固。也有市民认为,弹窗广告会严重影响自己上网的心情,甚至有的时候影响整个界面,挡住一些要浏览的文字或者图片,并且无法关闭,这个时候就会忍不住直接关闭整个网页。

有市民反映,不少视频网站,在播放过程中,设置了近10个关键点,不管电影有多精彩,到了关键点电影被迫暂停,用户必须看几则广告,才能继续播放。如果不想看广告,网站也设置一个免广告申请,用户需要每个月付费几十元,成为会员才能有这个特权。

业内人士说,弹窗广告是网站收入的主要来源。虽说如此,但还是给网民造成了种种困扰,近日,网络广告发布问题在广告法修订草案二审中得到关注,增加针对性规定,加强对网络广告行为的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利用互联网发布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着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律师表示,网络逐渐成为广告发布的重要媒介,可是部分网站采用各种招数强制点击观看的网络广告,侵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此次广告法修订,明确网络要遵守其他媒介广告的一切游戏规则。

对此,记者采访了宇凡律师事务所翁凡律师,他认为广告法修订包含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规范网络经营者的行为,网络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不得私自侵犯消费者的权益。第二个是保护了消费者的选择权,让消费者能够自主选择所爱看的影片。

对于此次广告法修订,不少市民认为出台的政策可以保护网民的利益,尤其是针对弹窗广告这一方面,让市民在浏览信息时更加方便,并且不会对上网的情绪产生影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