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民生 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fq.fjsen.com  2015-01-26 14:30:30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四、践行群众路线,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切实抓好“四风”突出问题整改,出台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规定,着力开展公车治理、会员卡清退、办公用房清理等专项整治,全市“三公”经费支出下降了25%.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政府部门“三定”方案。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制定出台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马上就办”、治理“庸懒散拖”的意见,新取消了10个行政许可事项,所有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的审批环节均压缩至“3+1”以内,办理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0%,当场办结率提高到71.8%;所有镇街均已建成便民服务中心,480个村居建成便民服务代办点。实施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财政性资金建设项目工程增量等规范管理。认真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全年共办复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17件、市政协提案231件,办复率达100%,满意率均达90%以上。建立完善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衷共济、砥砺奋进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给予我们不懈支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向积极参与福清建设的各级驻融单位、驻融部队与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福清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产业结构不优、层次不高、整体竞争力不强,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还较突出,区域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压力较大;规划执行不够到位,城市品位有待提升,交通秩序、市容环境、集贸市场、户外广告等整治力度还需加大;城乡发展还不均衡,农村基础设施仍较滞后,公共服务配套不够完善;生态环境建设任重道远,饮用水水质提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龙江流域综合整治等工作力度还需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产品供应不足,部分重大民生工程进展滞后,民生保障水平与公众期望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一些干部思想观念还不适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求,庸懒散拖、固步自封,服务意识不强、执行落实不力等问题仍较突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1  2  3  4  5  6  7  8  9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 许南吉 民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