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拆违建腾出土地面积778332.51平方米

fq.fjsen.com  2015-01-20 11:13:51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16日,记者从福清市治违办获悉,2014年,福清市共拆除违建975宗,拆除面积702783.33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778332.51平方米,完成2014年福州市下达拆除任务的156.2%。

据了解,今年是福清市“两违”治理的第一年,制定出台了《福清市十七个镇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镇街违法建设查处执法规程》、《关于加强非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关于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量化评分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清违制度文件,特别针对福清市农村个人建房和城区危房改造的实际情况,拟定了《福清市违法建筑分类标准及处置规定》和《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两违”清理疏导的实施意见》,逐步满足群众对自建住房的合理需求,消化“两违”存量。将音西街道、渔溪镇作为“两违”综合治理示范点,以点带面,在各镇街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抢时间、争主动,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拆违任务。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堵疏结合,采取干部上门入户宣传先行、化解矛盾在先、自行拆除为主的方式,引导群众配合整治“两违”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建房。对符合规划可审批的个人旧改、新建住房,及时予以收件办理。

在开展治违工作中,福清市坚持健全运转机制,规范投诉处理。2014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8件,上级交办信访件84件,均已办结,接到群众电话举报180次,均已进行跟踪落实并协调处理。

2015年,福清市治违工作将继续对新增“两违”实行零容忍,“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力争通过三年综合治理,使“两违”蔓延势头得到全面遏制,切实维护全市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全面改善城乡面貌,推进美丽福清宜居环境建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