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fq.fjsen.com  2015-01-05 14:57:10  陈希龙 实习生 王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014年12月30日,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福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全力推动福清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在省、福州市发展大局中继续走前头、当先锋。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共福清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稿和《中共福清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稿,审议通过了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决议。

市委书记陈春光代表市委常委会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南吉就2份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市委领导罗若谷、刘迟、陈生、叶友琛、陈存枫、陈丹、陈恒东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德玉等参加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全面抓好从严治党,陈春光代表市委常委会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开创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努力在贯彻落实“四个切实”要求中体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要正确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结构、环境的关系,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努力为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加快推进依法治市,着力形成法治福清新气象。要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实施宪法,确保宪法和法律在我市得到全面的实施。要推进严格执法,建设法治政府,切实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进全民守法,建设法治社会,着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让法治在群众心中生根、在社会运行中生效。要加强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强劲支撑。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法治水平,扎实有序推进法治福清建设。

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敬畏心理,深学细照焦裕禄、谷文昌精神,争做焦裕禄、谷文昌式的好干部;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等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市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要闻 全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