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海峡两岸霹雳舞大赛在福清举行

2023-08-09 19:03:53 作者:林学武 陈紫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俞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清8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学武 见习记者 陈紫莹)7日至8日,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海峡两岸霹雳舞大赛在福清举行。来自大陆的56名和台湾的54名(其中“首来族”近半数)霹雳舞舞者齐聚福清,同台竞技,激情比“舞”,共襄盛举。

21cffc6e054b9beeb31b800f04230ff_副本.jpg

比赛现场(本网记者 林学武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现场,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撑地、头转、后空翻、风车托马斯回旋等高难度动作轮番上演,年轻的舞者们硬核输出,大招频频,向观众们展示霹雳舞的火热魅力和高超技艺,炸裂的舞技引得现场阵阵欢呼。通过激烈的斗舞比拼,分别诞生了少儿Breaking霹雳舞U14男子组、Breaking霹雳舞女子组以及成人Breaking霹雳舞2v2的冠军。

13623ac2a1b77fe02da25f47945221f_副本.jpg

比赛现场(本网记者 林学武摄)

除比赛外,两岸霹雳舞舞者还赴福清宗鹤拳基地、台湾人才驿站、福清市博物馆等地参观研学、交流座谈等,深入了解福清市霹雳舞传承发展情况,品味福清文化深厚底蕴,感受福清发展变化;期间还将共同授牌建立“海峡两岸霹雳舞教研基地”以及两岸青年推荐就业单位,助推台湾舞者、台湾青年、台湾人才来大陆就业创业,促进城市文创发展融合、增强民族凝聚力。

这次活动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后,福清市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霹雳舞大赛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海峡论坛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通过以舞会友,为海峡两岸霹雳舞文化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有力增进海峡两岸命运与共的同胞情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