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大至诚学子到福清市石竹山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3-07-31 17:13:29 作者:翁子杰 黄文祥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清7月31日讯(通讯员 翁子杰 黄文祥)寻访非遗文化、传唱红色经典、追寻侨乡印记……近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小红传”实践队走进福建福清国家4A级风景区石竹山,开展暑期调研实践活动,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石竹山是一个以梦文化、道教文化为主要特色,兼具山水景观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实践队成员跟随讲解员的带领下对石竹山非遗文化和侨乡文化传承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在石竹山道院展示厅,实践队聆听了关于石竹山的道教文化与省级非遗文化——祈梦文化的各方面知识,以及众多爱国华侨回报故乡的感人故事,队员们深感石竹山非遗文化独有的魅力,同时增强了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并从中汲取到侨胞们“求生存,谋发展“的不屈意识与支持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无私情怀。

实践队员拍摄宣讲视频(翁子杰 黄文祥摄)

在石竹山,实践队员与归国华侨、侨商、石竹街道干部代表围坐一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侨说二十大”心得分享会。

“不管何时何地,都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队的队员们在分享会上也纷纷与在座侨胞、侨商等交流探讨,“小红传”实践队队员陈羚有感而发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海内外侨界提供了‘引路标’,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与侨胞一同坚定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共同推动国家的建设。” 侨胞陈行贵表示。

实践队员开展红歌传唱活动翁子杰 黄文祥摄)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义的主题教育,实践队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开展红歌传唱活动,一同赞颂祖国的百年伟业、讴歌新时代的卓越突破,大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小红传”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侨乡,深入调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华侨文化紧密结合,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助力侨乡文化、非遗文化推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